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评论正文

环保四大机遇 百亿市场空间可期

2020-12-11 09:53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垃圾处理环卫装备污水再生回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丽丽参加新浪财经年度策略会,详解环保行业投资机会,环保四大机遇 百亿市场空间可期。

方向一:固废后补贴时代

后补贴时代下,垃圾焚烧企业短期盈利能力承压;但中长期看,我们认为企业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提升,三方面原因:①项目补贴资金确权后,存量补贴发放有望提速;②垃圾分类叠加技术进步将驱动企业盈利能力提升;③收费政策逐步完善, 垃圾处理费有望提升。

方向二:新能源环卫装备

目前环卫装备领域新能源渗透率仅3%左右,我们认为在政策力度明显加码、制造成本持续优化的推动下,新能源环卫装备有望迎来放量,预计2025年需求量超5万辆,市场空间超300亿元。供给端,行业当前正处于低渗透率、高集中度的行业导入期,当前阶段竞争格局并非重点,在渗透率快速提升之际,行业主要参与者或将持续受益。

方向三:污水资源化

污水再生回用是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最佳方案,可分为“老三段”工艺(混凝-沉淀-过滤)、生物处理技术(BAF)以及“膜处理”工艺,其中膜技术具有较好的适用性。根据我们测算,预计2021-2025年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膜工艺总投资额为1055-2110亿,其中膜材料销售及换膜市场约333亿元。污水资源化将打开膜工艺在污水领域的应用市场。

方向四:尾气后处理

机动车尾气排放即将进入国六阶段,为尾气后处理行业带来新的市场空间。我们测算国六标准执行后载体和催化剂覆涂行业市场空间分别将达到93亿和938亿,相对于原有市场容量增长240%和156%。国产品牌具备较好的质量和较低的价格,在成本敏感度较高的商用车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有望改变外资品牌主导行业的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环卫装备查看更多>污水再生回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