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融资92.75亿!2020山东PPP项目融资对接会在济南召开

2020-12-14 11:46来源:中宏网山东关键词:PPP项目生态景观综合治理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动山东省已签约但未实现融资的PPP项目尽快落地,助推社会资本与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多赢,12月11日,山东省财政厅在济南举办2020山东PPP项目融资对接会。山东省财政厅、大众报业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驻济金融机构、各市财政局、融资对接项目所在县(市、区)财政局、相关项目公司、部分驻济咨询服务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培全介绍,截至11月底,山东省纳入全国PPP管理库项目共762个,投资额8176亿元。其中,今年新增项目56个,投资额565亿元。累计签约项目565个、开工446个,此两项指标继续稳居全国首位。

融资是PPP项目落实落地的关键,为解决PPP项目融资需求,此次融资对接会精心筛选了济南、淄博等10市范围内融资需求约340亿元的68个项目。其中,济南高新区三山三水生态景观综合治理项目、东港区高质量发展产业区及配套污水处理厂项目、东明县公路建设项目等14个PPP项目现场签约,实现融资额92.75亿元。

据介绍,此次进行融资对接的项目经各级政府层层筛选,具有分布领域广、整体推进顺利,回报机制健全、预期收益平稳,合同管理完善、项目操作规范等特点。项目涉及的政府支出责任已纳入年度预算和财政中长期规划,社会资本能够从中获得稳定收益。

袁培全表示,山东省处于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时期,正着力推进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需要配套大量的基础设施和公务服务,这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发展机会。省财政厅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要求,扎实推进PPP改革发展,为山东“十四五”规划落实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项目查看更多>生态景观综合治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