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美锦能源:年产385万吨焦化技改升级项目7.65米顶装焦炉开始装煤投入生产

2020-12-15 09:38来源:格隆汇关键词:焦化产能美锦能源华盛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美锦能源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华盛化工”)年产385万吨焦化技改升级项目7.65米顶装焦炉于2020年12月13日开始装煤投入生产,这是国内第三家、山西首家投产的7.65米顶装焦炉,代表了国际领先水平,为公司焦化升级改造开启了新篇章。

华盛化工的焦炉采用了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JNX3-7.65-18型炭化室顶装焦炉,是国际最先进的顶装焦炉,配套西门子、ABB、施耐德等国际尖端公司的电气化自动控制系统,工艺设备选型实现高端化、生产过程实现智能化、工艺流程实现绿色化、装备系统实现集成化,真正做到“有人值守、无人操作”的自动化生产。

华盛化工炼焦采用的是4×70孔JNX3-7.65-18型7.65m单热式顶装焦炉,技术成熟可靠,工艺装备水平先进,而且增设了环境治理的设施;熄焦系统采用了先进的干熄焦工艺,既可回收能量又保护了环境和提高焦炭质量。

华盛化工焦炉的投产使公司的焦化产能进一步放大,增加公司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成新型焦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巩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将为园区内10000Nm/h工业高纯氢项目提供制氢气源,并预计在2021年初开始为山西及周边地区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供应高质量氢气,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煤-焦-气-化-氢”一体化发展产业链、推动战略目标实现并促进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化产能查看更多>美锦能源查看更多>华盛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