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中国华能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15 09:54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生物质发电生活垃圾焚烧污泥掺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1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出席2020年央企助力贵州发展大会,见证华能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到华能在贵企业调研。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绿色发展、共享未来”的原则,进一步深化能源领域合作。华能将加大在贵清洁能源领域投资,推进规模化清洁能源基地、风光储一体化、天然气分布式综合能源和调峰气电示范项目建设,积极开展生物质发电生活垃圾焚烧污泥掺烧发电(含污水处理)、高效储能、制氢开发、地热开发利用等示范试点及清洁热能项目前期工作等,进一步助力贵州壮大清洁能源产业、优化能源结构、增强能源安全保障,为贵州建成全国重要能源基地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邓建玲先后来到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展览室和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文化建设与党的建设等情况,并观看“金融消费显示平台”应用展示,深入贵州分公司风电集控中心,听取智能运维等情况介绍,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建玲听取贵州分公司和贵诚信托工作汇报,对两家单位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华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向清洁能源转型,已与多个省、市、自治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指出,贵州分公司要深入研判贵州省当前经济社会形势和能源发展趋势,统筹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要创新发展思路,按照“源荷网储用管服”原则统筹投资与发展,依托综合管理、大数据及配套服务能力,深化企地合作,加快推动综合能源智慧运营服务落地生根,努力走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路,实现由重资产向轻资产、生产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贵诚信托要充分发挥金融企业轻资产优势,以良好的信誉进一步扩大品牌优势,把好金融风险防控每一道关,不断向科技服务业延伸,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业绩、服务双支持。

邓建玲强调,两家单位要深刻认识数字化在提升企业发展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提高资产管理效益和创新商业模式中的支撑作用,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通过加强对数字资产的运行监测、深度挖掘和分析预测等,打造开放式数据平台,聚焦优势领域谋划具有特色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产品,以平台型服务模式和共享经济模式进一步释放数据生产力,提升数据价值,让数据资产转化为支撑企业精益化管理和开创投资运营新模式的重要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污泥掺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