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阳泉金隅通达公司窑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试运行

2020-12-15 11:40来源:1027阳泉综合广播关键词:超低排放烟气脱硫脱硝阳泉金隅通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阳泉金隅通达高温材料有限公司新建的窑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开始试运行,这标志着公司的窑炉烟气将实现超低排放,将为公司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阳泉金隅通达高温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荫营园区。产品主要以均质合成耐火原料为主,同时生产不定形和超细粉产品。

一期工程生产线于2011年9月投产,年产能力7.5万吨。均质合成耐火原料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引进美国窑炉设备,利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节能环保窑炉技术,采用清洁能源、实施余热回收,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去年5月,国家耐火行业的相关环保政策发生变化,以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为燃料的窑炉设备也必须通过深化窑炉治理、配套相应的环保设备,大幅降低三项主要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阳泉金隅公司积极履行企业职责,投资600多万元迅速上马了这套窑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

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助理武英龙:整个过程采用干式的方法来治理。分为三套,第一道工序就是脱硫的过程,通过加小苏打,把窑炉烟气中的二氧化硫降低到每立方35毫克以内;第二道就是除尘的工序,把烟尘中的颗粒物降低到每立方10毫克以内;最后采用SCR脱硝装置,把窑炉烟气中氮氧化物降低到每立方50毫克以内;最后根据环保要求,有一个在线监测的过程,把实时数据传递到环保局,以这样的方式把企业的窑炉烟气达到超低排放的标准。

近年来,阳泉金隅通达公司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公司发展,协调推进绿色生产,先后建设了原料封闭仓、布袋除尘等环保设施。

这次新建的隧道窑脱硫脱硝除尘设施采用干法作业,全过程不产生废水,不会对周边的水环境产生污染。

目前整套设备已经试运行,待调试完毕后将正式投入运行。

阳泉金隅通达高温材料有限公司经理王亚利:该设施投入运行,既消除了窑炉烟气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又减轻了企业在环保管控期间的生产压力,为公司取得更好的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环保、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优化市场结构,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及转化,不断增强绿色发展动力,提升产品品质,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阳泉金隅通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