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2020年中国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行业企业上市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组图】

2020-12-15 13:37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关键词:环境保护专用设备设备制造行业机械制造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行业在各因素的影响下上市企业数量减少,且在创业板和主板上市的企业数量远小于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数量。

2020年中国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行业发展上市现状分析

“十三五”规划出台后,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行业得到政策的鼓励支持,从传统机械工业中突出,成为机械工业的新增长点。而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行业的企业也逐年增多,但以中小企业为主。

注:上图为规模以上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数量,2019年的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数量并未公布,前瞻产业研究院根据往年测算,数据仅供参考。

从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行业上市企业存量及其占比来看,2017-2019年其上市企业存量占规模以上总企业数的百分比逐年减少,2019年比例下降至2.59%。

从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行业企业上市时间分布来看,2013-2016年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逐年增加,2016年共有19家企业上市。

虽2017年以来,上市企业数量持续降低,但可以看到整个机械制造行业的上市企业数量都在降低,主要原因为全球经济放缓、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国内要素制约强化、系统性风险增强等复杂环境导致了整个机械制造业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但可以看到,2019年整体机械制造业仅有39家企业上市的情况下,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行业的上市企业数量占了5.13%,相较其他年份的比例情况,表现较好。

从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行业企业上市分布来看,近几年主要集中在新三板上市;因目前我国环境保护专用设备行业中企业实力总体偏弱,相对于其他上市板块来说,新三板上市门槛较低,因此成为大部分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行业企业上市的首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保护专用设备查看更多>设备制造行业查看更多>机械制造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