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总投资45.33亿!有了这样一个大项目 安徽六安城区的水环境又要加倍提升了!

2020-12-15 14:24来源:直播六安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水坏境一体化综合治理六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环境治理事关民生福祉,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安徽省六安市城区水坏境一体化综合治理一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通过“厂-网-河”一体化的模式,构建更加健康、完善的水生态系统,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一起来了解一下。

12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中铁四局集团六安市城区水环境一体化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部,这个项目包含污水处理厂、中水厂、污泥处置厂以及城区雨污水排口及管网检测改造和河道治理项目等4个新建厂网工程。其中位于裕安区新安镇的河西污水处理厂计划今年12月底主体结构完成,2021年3月份通水试运行。

中铁四局集团六安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部副总工程师 方宝:我们河西污水处理厂的规模是我们新建污水处理厂是最大的一个,总共占地面积是149亩,现在我们每天投入的人力大约是500人,各种机械设备大概有10余辆,现在主要是对过水的几个池体进行一个主体的顶板和池壁施工,争取早日把河西污水厂建设完成。

据了解,中铁四局承建了河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凤凰桥中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污泥处置厂二期工程等施工内容。 整个项目都是为了改善六安水生态而建。河西污水处理厂是整个标段体量最大的一个污水处理厂,位于裕安区新安镇景观大道西侧,处理能力可以达到每天6万吨。

中铁四局集团六安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部 朱成武:这次我们设有了一个污泥厂,是在老的城北污水处理厂北边,然后把我们河西的泥通过管路输送到新建的污泥厂,所以整个河西污水厂配套这次是很非常完善的。凤凰桥中水厂在城南,它的出水是供给电厂使用,这个冷凝水使用,这样减少了电厂取用市政的水的用水量,这是对我们水资源再利用,节约了水资源。

据介绍,这个项目总投资45.33亿元,由中国三峡集团牵头建设,采用PPP模式,计划于2021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合作期30年。对建成区380平方公里范围内水污染和水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着力解决城区水环境问题,进一步改善六安城市居民生活环境质量,促进提升淠河水质,提高六安及合肥市的供水安全指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坏境一体化综合治理查看更多>六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