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甘肃武威市凉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建成投运

2020-12-16 09:21来源:凉州发布作者:王润 曾继孔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无害化处理光大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武威市凉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凉州区重点城建项目之一,是实现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保障工程。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预计12月底前一期工程将投入运营。

近日,记者在凉州区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各类工程车辆正在进行作业,工人们正在加紧封闭外墙。据介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目前进入后期施工阶段,正在进行装修装饰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武威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李新泉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7%,其中网架工程已完成85%,安装工程已完成75%,计划月底具备(生活)垃圾进场条件。”

凉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104.91亩,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年处理生活垃圾29.2万吨,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年发电量1.23亿千瓦时。该项目在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做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融合,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凉州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世东说:“现在这个项目建成后,垃圾焚烧发电使生活垃圾资源化再利用,变废为宝,对改善凉州区城市综合环境,助力凉州区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光大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