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大气污染治理行业趋势分析

2020-12-16 13:10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大气污染治理第三方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国大气污染治理行业主要由除尘市场、脱硫市场、脱硝市场等组成,近年来在市场需求推动下,各细分市场规模均有显著提升。下面进行大气污染治理行业趋势分析。

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分析表示,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发展对改善大气污染治理、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其产业竞争力的提升需要整体产业链的整合和优化。目前,从大气污染物的特点划分,我国大气污染治理主要包括除尘、脱硫、脱硝和机动车污染防治等子行业。

除尘行业的发展与中国工业化进程密切相关,随着中国工业经济的发展,除尘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电除尘、袋式除尘和电袋复合除尘则成为主流的除尘技术。其中,电除尘器依然是燃煤电厂的主流除尘设备。

袋式除尘方面,2018年,全国从事袋式除尘行业的注册企业160余家,分布在全国26个省(直辖市),其中科研、高校和主机企业近50家,纤维和滤料100余家,配件和测试仪器共10余家;2018年,行业总产值预计约180亿元,利润约20亿元,利润率11%,总产值增长率12.5%。

脱硫行业的市场需求目前主要来自于电力、冶金、非金属矿物质制造业、化工、石化、钢铁等行业,其中电力行业是脱硫产业的最大需求者。而过前期对电力脱硫的大力投入,电力脱硫经历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已步入结构性调整时期,加之电力脱硫工程市场饱和程度也已较高,双重因素导致行业增速开始放缓。

随着我国对大气污染治理的不断重视,除尘、脱硫、脱硝和机动车污染防治等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发展,发展前景可期。其中,随着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基本完成,新上机组也非常有限,煤电行业的超低排放治理呈回落趋势。

但由于前期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有一批最低价中标项目的质量无法保障,预计未来几年将有一批超低排放二次改造项目机遇;同时火电厂除尘第三方治理的市场将逐步扩大。此外,随着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石化等非电行业的烟气治理超低排放改造持续推进,也为电除尘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发展机遇。以上便是大气污染治理行业趋势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第三方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