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评论正文

湖州市“零容忍”严管冬季扬尘污染

2020-12-17 09:13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扬尘污染湖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10多天,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也到关键时刻,湖州市生态环境局严管扬尘治理“全链条”, 实施冬季扬尘污染“零容忍”,持续加大扬尘防治力度,有效改善冬季城市空气质量。

一是梳理清单,挂图作战。排查梳理出污染源清单、整治措施清单及监管责任清单,绘制扬尘“污染地图”,为专项监督组精准督查提供保障。其中主要污染源清单为中心城区市政建设大面积铺开,部分小区管网建设过程中扬尘防治不到位;部分建设项目进出车辆冲洗装置、过水槽等缺失或设置不规范,带泥上路;交通线性工程工地内部部分道路未硬化,裸土或建筑堆料、建筑垃圾等物料未有效覆盖,日常洒水保湿不及时造成扬尘;部分工程颗粒物监测设备简陋、数据异常等情况。

二是多措并举,强化管控。根据扬尘污染防治规范要求,各街道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中心城区公用中心雾炮车全部出动,对重点地区加密洒水降尘频次;重点紧盯主通道及工地进出入口,实施固化工程车“围路设卡+突击检查”机制,做到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的高压管控;重点围绕建筑工地、物料堆场、交通工程等不断加强早晚薄弱时段巡查力度,开展多部门联动督促在建工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重点聚焦工地围挡、场地硬化、裸土覆盖、湿法作业、车辆冲洗等方面问题,对不符合要求的工地负责人进行约谈、教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定期进行复查。

三是专项督查,确保成效。以区县自查和市级督查的形式,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督查和“回头看”,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并实行动态追踪,严防反弹,落实常态化监管措施,制定长效管理方案,切实巩固专项督查提升整治成果。11月30日至12月6日,全市共检查在建工地1536个、道路902条、物料运输车辆1714辆、堆场(含裸露土地)356座/块,出动检查人员3958人次,发现问题925个,下发整改单163份,因扬尘污染问题被责令停工整改的项目56个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扬尘污染查看更多>湖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