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日“吞”100吨垃圾 湖北黄梅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加紧建设

2020-12-18 15:03来源:黄梅广播电视台关键词:餐厨垃圾资源化厨余垃圾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到餐饮酒店,小到每一户居民,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餐厨垃圾,以往处理餐厨垃圾通常会用掩埋焚烧等方式,既麻烦又污染环境,而正在建设中的湖北黄梅县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将把餐厨垃圾变废为宝,单日可处理100吨垃圾。

黄梅县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位于大河镇九房村,总投资约6949.6万元,占地面积40亩。项目总设计规模为每天处理餐厨垃圾60吨、城镇粪便40吨,远期处理规模可达200吨。

项目垃圾处理覆盖范围主要包括餐饮业、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公共食堂、居民小区等处所产生的食物残余、废弃油脂及厕所粪便等。

项目建成后,我们每天会两次的到城区去收集厨余垃圾,这厨余垃圾收集回来以后,我们会进行这样一个分捡提炼加工,把剩余油脂给提炼出来,变成可燃烧的生物质柴油,原本的垃圾变成了资源 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地沟油、泔水猪,想必这些词大家都不陌生,有了这样一个项目以后,这些情况都不复存在。我们会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此外,在粪便这一块儿,我们这个项目也是非常重要,原来的粪便可能会经过雨水的冲刷进入河道,影响水质环境,现在我们进行一个早期的发电,这也是我们这样一个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了解,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是黄梅县十大民生项目之一,县城管执法局为该项目实施机构,负责项目的准备、采购、监管和移交等工作。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明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厨余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