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排污许可证推进 玻璃接力供给侧改革

2020-12-19 09:24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排污许可证玻璃行业玻璃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玻璃的原料主要包括:燃料、纯碱、石英以及各种化学辅料。其中,燃料和纯碱是玻璃生产的主要成本,分别占 42%和 25%。玻璃终端下游包括建筑家具、家电、汽车、高新技术(显示器、光伏)等领域,占比分别为70%、15%、5%和 10%。房地产相关需求左右平板玻璃需求走势。大约60%的平板玻璃通过深加工流入终端,40%的平板玻璃直接销售终端。

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逐年增长态势,且增速不断提高,2019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达到132194亿元,同比增长9.9%。而玻璃产业与房地产业相关度较高,受房地产开发兴旺的影响,2019年我国玻璃行业发展良好,玻璃产量增至9.3万吨,同比增长7%,行业主营收入为843亿元,同比增长11.3%。

在需求量方面,由于国内外车市景气下滑以及部分海外厂商撤离中国生产线,2018年后我国玻璃需求开始回落,市场需求为3044.24万套,2019年接近3000万套左右。

在市场竞争方面,我国玻璃行业集中度高,市场呈现寡头竞争格局。2019年,福耀玻璃占据整个玻璃行业的半壁江山,市场份额为50%;其次是信义玻璃,占据了21%的市场份额,两者合计市场份额为71%。

截止2020年上半年,我国玻璃制品及玻璃包装容器产量1124.20万吨,累计同比下降8.98%。全行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8.03%,利润总额同比降幅大于产量和主营业务收入降幅,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4.32%,同比下滑了0.45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绝对值相比下降了0.91个百分点。

在受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消费不振、出口受阻,各行各业均面临困境、全行业亏损面近百分之三十的情况下,我国玻璃行业整体能实现4.3%的利润率,实属不易。

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世界经济低迷,一些国家经贸保护主义抬头,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巨大调整的可能。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更加错综复杂,这些因素对我国玻璃行业整体发展必将带来某种程度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许可证查看更多>玻璃行业查看更多>玻璃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