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瀚蓝连续七年蝉联“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

2020-12-21 09:51来源:瀚蓝环境关键词:垃圾分类有机垃圾处理瀚蓝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年蝉联!

瀚蓝再次获得“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称号!

1.jpg

(12月18日,2020(第十四届)固废战略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瀚蓝获颁“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荣誉称号。)

2.jpg

(瀚蓝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荣获“环卫最具成长性服务企业”称号。)

“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评选由E20环境平台作为评选组委会,组织5大评审团,包含E20评审团、专家评审团、行研评审团、媒体评审团、网络评审团,结合7大维度(市场能力、创新能力、品牌能力、社会责任、财务状况、新闻关注度、企业家荣誉)对入围企业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十大影响力企业。

颁奖词

抢抓机遇促发展,稳定优化“大固废”战略布局

坚持“大固废”战略,持续完善产业链,进一步优化固废横纵一体化布局;拥抱数字化,打造技术竞争优势,为企业运营降本增效;打造社会责任核心竞争力,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居环保行业首位。

主题发言:远处的灯塔,脚下的路

在本次论坛的“系统性变革下共话新机遇”发言单元中,瀚蓝总裁金铎作主题为“远处的灯塔,脚下的路”发言。

3.jpg

该来的和不该来的都来了

是危,也是机

“在经历了2018年的环保行业‘寒冬’以后,今年是‘冬更寒’还是‘春已至’?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发展和感受,但是有一点非常确定:该来的和不该来的都来了。”发言的开端,金总先分析了目前环保行业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引起了同行与会者的思考。

实际上很多政策的变化,都是几年前行业内就已经开始热议的“灰犀牛”,包括国补退坡、环保与补贴挂钩、更加严格的新固废法、垃圾分类加快推进。对于这些该来的变化,不同细分领域的企业也许有不一样的感知,可能是一股春风,也可能是更大的挑战。不该来的“黑天鹅”也来了,今年的新冠疫情对整个经济环境、国内外形势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这一切该来或不该来的变化,对于环保行业来说,既是“危”也是“机”。

4.jpg

接踵而至的新动能

似花,也带刺

国家的发展是一路向好的,一定有接踵而至的新动能对冲这些不该来的危机。

动能一:双循环发展格局之下,环保基础设施继续“补短板、强弱项”,投入将继续增大。

动能二:国企混改加速,不少民营企业积累的产业基础和技术基础得到了很好的激活和保留。

动能三:融资环境趋宽松,环保专项债、绿色金融等手段对环保企业有一定的“解渴”作用。

动能四:基础设施REITs试点的推进,将为重资产的环保行业创造更大的空间。

动能五:股市扩容和注册制,不少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得到了新的发展机会。

动能六:EOD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给行业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回顾环保行业的发展历程,每一波政策变化都有对应的新动能,但如果我们不能科学、理性运用好政策带来的机会,“鲜花”也可能成为“带刺的玫瑰”。因此,如何用好这些新动能,也值得我们认真思考。

5.jpg

国家顶层战略带来机遇和挑战

很远,也很近

在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规划中,生态环境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占有不少的篇幅。这些国家顶层战略将为环保行业带来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碳中和、碳达峰的决心是明确的,环保产业的发展一定是前景看好的。但是在中期,也许会遇到“路上的迷雾”,需要谨慎把握。当然,活在当下、干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这些顶层设计看起来很远,但环保行业应该从现在就开始准备了。

6.jpg

“十四五”将是固废处理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关键期

冬去春来,行业迭代

2021年到2025年,将是环保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里,将呈现出一些变化趋势:

竞争主体:从分散到集中,从专业到跨界。跨界给了行业更多的动力,也给民营企业更多的机会,让国企混改变得更有活力。

竞争格局:从分化到分工,从竞争到合作。未来行业的格局将会重塑,分工会更加清晰,大的企业做平台,细分领域的企业将在产业链上找到自己更明确的位置。这样的趋势将带来更高的效率和成本的降低。

资产配置:由重渐轻。将来可能更多的环境设施重资产掌握在政府手中,环保企业可能更多的是扮演运营管理的角色,资产配置慢慢由重资产转变为运营、技术等轻资产。

商业逻辑:从建设到运营,从规模到质量,过去行业挣的可能是建设或圈地的钱,未来需要靠运营来赚取利润;从原来的更多注重规模,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从低成本低规范到高成本高规范,需要以更高的运营标准促进企业的发展。从收入到利润、从利润到现金流,现金流是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健康增长的重要因素。从人工到人工智能,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将是环保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技术发展:从跟随到创新,从单一到跨界。技术的发展是环保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未来的技术一定是靠自主创新和跨界合作而成长的,未来将有更多环保圈以外的企业和行业,创新更多的技术解决环保行业的痛点。

资本市场:从喧嚣到理性。未来五年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市场化改革,以及资本市场投资人机构的变化,一定会对环保行业带来影响,资本市场将趋于理性,回归到真正的商业逻辑上。

路在脚下,干在当下

7.jpg

“十四五”期间,瀚蓝将战略聚焦并调整业务结构,提出"十年百城,最受信赖的生态环境服务企业”的愿景,对标无废城市,升级“瀚蓝模式”,优化运营管理,持续技术创新,打造有机垃圾处理、危废处理等领域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路在脚下,干在当下。面向未来,环保行业一定会迎来更加开放、合作的局面,瀚蓝愿与各界真诚合作,走好“十四五”的每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有机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瀚蓝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