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垃圾收运报道正文

山东禹城“绿色发展”再添新动力——垃圾无害化处理!

2020-12-21 13:43来源:智慧禹城关键词:垃圾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暨并网发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在中控室,多名集控运行人员正通过专业系统对垃圾焚烧发电过程中的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实时调整,该项目配置2 台焚烧能力为300t/d 的机械炉排焚烧炉及1×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除尘系统、脱硫脱硝系统、灰渣处理系统、中水处理系统、渗沥液处理系统等,进一步提高了禹城市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为了更直观的了解生活垃圾从进厂到无害化处理的全过程,采访现场,记者在指定通道入口随机坐上一辆垃圾转运车。只见司机师傅将信号接收器往车窗一靠,前方的栏杆就自动抬起,之后通过地磅对整车进行称重,然后转运车进入封闭通道行驶至卸料平台,将垃圾卸到垃圾池后离开,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

据了解,12月5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场,到目前为止项目垃圾仓已经储存本市垃圾6000多吨。据工作人员介绍,垃圾仓可存放15000吨垃圾,目前禹城日产垃圾240吨,可完全满足本地垃圾处理需求。在垃圾吊抓抖操作平台,记者看到,专业人员正操控设备对密闭垃圾仓内的垃圾进行吊抓作业,将垃圾放入焚烧炉,垃圾焚烧的同时可并网发电,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2万吨,年均发电量7500万度,年上网电量6300万度。

目前,该项目除了承接禹城、平原两县市生活垃圾焚烧任务之外,还将逐步对禹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陈腐垃圾进行焚烧。从根本上转变禹城市垃圾处理方式。据了解,该项目在禹城市委、市政府及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11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历经13个月的挂图作战、抢占工期、攻坚克难,达到并网发电的要求。

延伸阅读:

山东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点火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