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湖北仙桃市出台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

2020-12-23 11:29来源:仙桃日报作者:李兵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环境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仙桃市正式印发了《仙桃市委和市政府机关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以下简称《责任清单》),对47家单位和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进行明确,构建了内容完善、边界清晰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责任、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清单》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明确了各部门(单位)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应当履行的基本职责,以清单方式进行全面规范固化、逐条列出,有效避免了责任多头、责任真空、责任模糊等现象出现,确保履责有依据、监督有抓手、追责有方向,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能够更好地落地落实。

仙桃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责任清单》的印发实施,进一步厘清了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边界,将进一步指导我市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合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生态文明建设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