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姜英武任金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20-12-24 08:23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关键词:姜英武金隅集团曾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金隅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北京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正局级)王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主持会议。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劲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二级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管理考核单位的党政正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委组织部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高渝蓉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姜英武同志的任职决定,提名姜英武同志为金隅集团董事、总经理人选,任姜英武同志为金隅集团党委副书记。

姜英武在发言中首先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并表态: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聚焦“四个服务”,当好曾劲书记、董事长的助手,团结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勇担首都国企社会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金隅贡献;三是做到勤学实干、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执行集团党委、董事会决议,坚定不移走“四个发展”之路,深化国企改革,通过疏解整治,促进、提升经营效益,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实力,推动金隅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四是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协助书记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做到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干事,自觉接受大家监督。

曾劲在发言中表示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上级组织决定,同时也对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多年来对金隅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当前,金隅正处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集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走整合发展、契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核心主业,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增强经济竞争能力,构建金隅发展新格局,继续推动金隅整体良好发展。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坚持和发扬金隅优良的传统和作风,讲政治、顾大局,密切配合和支持包括新任总经理在内的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确保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创造金隅改革发展事业新的更大辉煌,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中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总经理选配的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金隅集团近年来发展成绩,并就集团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金隅集团领导班子和党员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推进实践,强化担当,切实增强推动新形势下企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举措,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始终把企业发展放到加强“四个中心”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大局中去认识和把握,坚持首善标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促进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为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集团发展质量和水平。要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努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自身资源的禀赋,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明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精心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全市产业布局的要求,主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找准差距和不足,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推进资源整合,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理清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思路,凝聚思想共识,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把握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绿色化融合发展的趋势和机遇,充分利用政策,积极融入“三城一区”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资源,深入研究市场需求和环保要求,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赋予发展新动能,推进核心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有效激发企业的活力。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相关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健全集团化管控体系,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抓住冀东水泥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单位的契机,在打造科学完善治理结构和高效灵活的经营机制等方面率先取得突破,最大限度激发企业改革活力和发展动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全国、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党委书记是企业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专职党委副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其他领导人员要履行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责任,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健全党委发挥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党委会、董事会和经理层的权责边界和决策程序,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的清单,进一步理顺决策程序,有效发挥好党委的领导作用。要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对照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指出的问题,要狠抓巡视巡察整改,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好《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各级企业尤其是境外企业党的建设,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扎实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要加大党建工作的创新力度,结合企业的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有效方法,丰富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有效融合。

四是着眼事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健全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制度,促进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前沿知识,增强领导班子的决策科学性和预见性。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善于接受不同意见,又要善于正确集中,健全议事规则,提高决策效率。要注重团结协作,主要领导要敢抓善管,合理分工,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副职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相互协调配合。大家要同心同德,共同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个优势互补,整体功能强、有战斗力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着眼近期发展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积极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搭建平台,在重大项目重点任务中锻炼干部,培养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确保事业发展后继有人。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注重培养和引进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管理人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激励机制,加强领军人才的培养,积极引进急需的紧缺人才,为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发展水平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王建中最后提出,金隅集团要在以曾劲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改革发展的水平,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姜英武查看更多>金隅集团查看更多>曾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