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技术正文

熔炼炉烟气超低排放治理应用分析

2020-12-24 11:06来源:环境科技作者:林炜 杨家军关键词:超低排放SCR熔炼炉烟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工业固废是目前重要的污染源之一,通过焚烧是进行工业固废减量化、资源化利用的常规方法。但是其产生的烟气成分复杂,污染物浓度波动大,治理难度大,是环保治理的一个难点。通过熔炼炉烟气超低排放工程应用和运行情况分析,系统脱硝效率大于98.6%,脱硫效率大于95%,CO脱除率约97%,VOCs脱除效率大于95%,在满足超低排放要求的污染物排放指标的同时可以协同脱除多种污染物。还阐述了RTO燃烧室旁路风门调整试验情况、SCR直喷氨水分析、GGH结构型式和运行存在的问题、湿式电除尘器的变工况调节适应性。在总结熔炼炉烟气超低工艺的可行性上提出了工艺改进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SCR查看更多>熔炼炉烟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