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全球第二大垃圾发电厂项目攻克多个节点

2020-12-25 09:12来源:中国一冶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国一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越南河内市4000吨/天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全球第二大垃圾焚烧发电厂,作为越南河内市重点民生工程,当地政府高度关注。

▲ 项目效果图

为确保实现2021年受电重大节点目标,中国一冶坚持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不误,按照节点全力推进施工进程,“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成绩喜人。

相继攻克多个重大节点

“决胜四季度”中,海外公司加大调动各类属地资源、引进当地劳务,通过中方员工对越南员工手把手“传帮带”,培养了一批合格的越南籍作业人员投入生产,保障施工“不断线”。同时,海外公司从国内分六批点对点跨国输送了160余名中方技术人员驰援现场,加强对钢结构、物流货运等厂家的沟通督办,最大限度地节省运输时间。另外,项目部通过“比工期、比质量、比技术、比文明施工、创和谐团队”竞赛,极大地加快了施工建设速度。

四季度,项目循环水泵房成功封顶、污水处理站B区封顶、河水处理站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确保2020年12月底封顶。

9月底,主厂房1号垃圾坑在进行16.85米至20.95米的施工。

12月23日,主厂房1号垃圾坑已经开始30米施工作业,将于12月底前完成30米结构浇筑。

9月底,主厂房2号垃圾坑正在进行20.95米至25.95米施工。

12月23日,主厂房2号垃圾坑40米5线混凝土已浇筑完成,将于月底前完成全面封顶。

该项目1号烟囱外筒结构高达77米,主体结构采用液压移模工艺施工,工艺结构较为复杂。项目部多次修改完善技术方案,克服了作业期间高温和暴雨的恶劣环境,经历了50余次的滑膜施工,于12月4日顺利完成外筒结构封顶。

四季度以来,工程设备安装及钢结构施工取得重大突破,相继完成了4号锅炉汽包吊装、2、3号锅炉水压试验、1号锅炉汽包吊装等重大节点目标、主厂房区域钢结构施工基本完成。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河内市废弃物处理压力,改善当地环境状况,提高河内市人民福祉。

中国一冶将秉承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理念,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助力越南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中国一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