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智数工厂 盈联未来!盈峰环境数字工厂项目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2021-01-04 14:06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环卫机器人智能环境装备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和信赖的以环卫机器人为龙头的智能环境装备及服务的行业引领者。

近日,盈峰环境在长沙顺利召开“数字工厂MES系统建设项目一期验收总结会”,数字工厂MES项目自2019年12月11日召开启动会以来,按照推进规划,顺利完成工艺、计划、制造、仓储、质量等模块上线工作,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项目一期取得阶段性成果。

盈峰环境CIO兼数字信息部总监李忠明、装备事业部制造管理部总监刘赣荣、质量管理部总监李强、盈峰环境数字信息部副总监丁露、制造管理部副总监任宇、计划运营部副总监李维、数字信息部MES产品负责人吴冲及汉得信息制造中台事业部总经理牟旷凝、制造中心华南高级经理徐朝阳、资源中心高级经理王晓明等领导及项目组所有成员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对数字工厂MES项目一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项目一期业务项目经理任宇副总监对项目实施的效果、价值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享:计划模块理清了需求转化成生产的业务流程,帮助提升工作效率,使信息更加清晰,精准配置BOM搭建操作便捷;车间制造模块帮助实现产品生产过程透明化管理,实现工艺文件、生产信息的在线查询,协助物料配送准确及时;仓储模块通过梳理业务L5流程,提高仓储管理的精细化,账务实时性和账实一致性得到提升;质量模块完成了故障代码数据结构化,实现总检功能的无纸化。

项目一期的上线迈出了数字工厂建设坚实的第一步,系统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认识到MES系统运行中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各部门领导及用户对数字工厂未来建设和深化应用做展望。项目二期业务项目经理李维副总监对二期研产销拉通提出了期望,并提前强调要有风险意识,在项目资源上要有保障。

会议上,装备事业部制造管理部总监刘赣荣强调:系统要与业务相结合,基于价值流梳理业务流程,诊断自身问题,同步做流程和系统优化;在业务运行过程中要重视数据,未来要让数据成为生产资料,产生生产价值。

会议最后,盈峰环境CIO兼数字信息部总监李忠明指出:在资源有限和周期较短的情况下完成数字工厂一期建设,离不开团队所有成员的付出;数字工厂的建设需要魄力来开展未来工作模式的变革;数字化转型任重道远,未来的道路需大家携手并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机器人查看更多>智能环境装备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