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南京溧水区垃圾分类亭房实现全覆盖 样本经验将全面推广

2021-01-07 10:43来源:华展猫先生关键词:智能垃圾分类2021两会环保企业华展猫先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是南京市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之年。截至去年11月1日,溧水区现有125个小区,共277个收集点已全部建成,原本计划两年的工作任务,一年便超标完成,走出了“溧水速度”。同时全区还配备310名督导员,负责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工作,全面开展定时定点强制分类工作。形成了垃圾分类的“溧水经验”,吹响了溧水垃圾分类新时尚。

1.jpg

01分错了不要怕,志愿者“手把手”指导

以溧水开发区秦淮湾小区为例,一批垃圾分类志愿者经培训后上岗,每天在小区居民广场上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志愿者说:“小区广场上居民比较多,发宣传手册给居民,并向他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是比较好的举措。开始宣传的时候居民也担心分不好怎么办?我们都会耐心地告诉他们分不好没关系,我们的垃圾分类房(亭)有工作人员会教你!“居民在不断宣导下,逐渐意识建立,也就很乐意参与到其中。截至目前,垃圾分类实际参与率达95%以上。

2.jpg

02“提前试错”分类,强制来临从容不迫

据了解,溧水开发区秦淮湾小区388户居民,于2020年10月13日起正式开始华展智能垃圾房正式投入使用,并实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与强制分类时间提前了半月有余。为居民提供了充足的适应时间和试错机会,因此即使强制垃圾分类时间来临,居民依旧保持从容不迫。

3.jpg

03分类做得好,垃圾分类亭房“功不可没”

南京市城管局实施建设处处长说:“垃圾分类做得好,是因为垃圾分类收集点全部建成了,它的收集标准比较高,致使溧水垃圾分类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华展猫先生作为溧水垃圾分类亭房建设一份子,在溧水区永阳街道、洪蓝街道、石湫街道和溧水开发区均有智能垃圾分类亭房落地,累计158座,占溧水区总体亭房建设超57%。

4.jpg

华展智能垃圾分类亭房仅需刷卡或扫码登录,操作十分简单。摆脱了传统垃圾房“脏、乱、臭”的形象,实现无接触开箱、满溢/故障报警、智能称重与积分兑换、智能监控抓拍、APP点位信息查询等智慧化功能。此外,垃圾分拣台、洗手台、宠物小站等细节处的人性化装置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当前,溧水开发区垃圾收集点分为每天上午6:00-9:00和下午5:00-8:00两个时段运维。秦淮湾小区谢阿姨说:“以前楼下都是传统的塑料垃圾桶,时常满溢,看起来脏乱差,自从华展猫先生智能垃圾分类房建成投入使用后,每天规定时间内投放,小区整体环境明显提升了,现在使用起来越来越得心应手。希望人人都可以做好分类,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垃圾分类查看更多>2021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华展猫先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