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重庆铜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推进

2021-01-08 08:39来源:重庆晨报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处理天楹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轰隆隆、轰隆隆……”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庆隆镇金源村的铜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现场机器轰鸣,大型挖掘机、推土机正来回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铜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铜梁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由重庆市铜梁区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建设投资73919万元。该项目分一、二期建设,建设总占地160亩,总建筑面积81703㎡。涵盖项目主厂房垃圾坑、综合楼、宿舍楼、主厂房分选出料大厅、展示大厅、中控室、锅炉间、汽机房、综合水泵房、炉后平台、污水处理站综合用房、配套物流道路等。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

“我们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勘察设计‘四同步、四到场’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业人员现场驻点,及时协调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强化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建成投用。”铜梁区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辉说,建设中,项目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建设力度。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2%,正在进行主体及附属设施建设。预计一期工程将于2021年6月建成投用。

刘辉告诉记者,铜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国际上领先的比利时垃圾焚烧处理发电技术,通过垃圾接收、贮存和输送系统、焚烧系统、余热利用系统、烟气净化系统、灰渣处理系统、渗滤液及污水处理系统等,让垃圾变废为宝。建成投用后,可为铜梁以及周边的合川、潼南等地区提供垃圾处理服务。

“一期建设垃圾日处理能力1200吨,年发电量约12677万千瓦时,二期将预留垃圾日处理能力1800吨,完工之后日处理生活垃圾将达3000吨。”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项目投用后,垃圾焚烧可实现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将极大地缓解经济飞速发展带来生活垃圾增加的处理压力,有效地解决城市垃圾污染及资源回收问题,城市的市容环境、生态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真正实现节能降耗、环境和经济效益双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天楹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