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报道正文

农村污水处理应用:互联网+智慧水务

2021-01-08 08:59来源:农村污水关键词:农村污水处理乡村污水处理厂智慧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农村污水处理运用“互联网+”的新理念,实现广域网运营监控系统,将”智慧水务”推向农村。

据初步测算,小型农村污水处理厂应用该系统后,每吨污水可以节省处理成本0.7元。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水质情况等整个污水处理过程都可以在手机上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监控和远程控制,只是在设备出现故障时才需要人工进行维护,至少可以节省70%的人工成本,“智慧水务”为农村污水处理树立了一个新标杆。

农村水处理行业诉求

乡村污水处理厂站规模小,主要表现地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工艺流程单一,但分散广,且偏远,工作人员难以在岗值守,一旦出现设备运行故障,维护人员难以及时到位进行排查。

巡检工作人员进行巡检工作时,目的性不强,难以有详实巡检计划作支撑,且对于巡检过程上级领导无从考证,对厂站正常运行带来了较大隐患。

工作人员的综合文化水平受到受农村自身发展水平、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工作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严重缺乏管理经验,需要专业技术渠道辅助管理。

乡村污水集中运维管控云平台“应时而生”

国内智慧水务解决方案提供商研发的“乡村水处理集中运维管控云平台”是以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主要建设三大部分:厂站无人值守控制、生产数据服务中心平台、智能移动终端应用建设:

实现远程监控,实现乡村污水厂站无人值守,设备运行情况、水质情况等整个污水处理过程都可以在手机上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监控和远程控制,提高监管力度,大大节约人力成本;

实现移动计划巡检,巡检工作人员手持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按照事先巡检计划进行有目的巡检;

实现移动考勤,巡检人员通过手机巡检,每次巡检线路都记录在云平台,上级领导有据可查,巡检过程可控可管;

实现移动辅助排查,巡检人员对于巡检过程中存在棘手问题可以参考移动端给出的专业意见,获取指导信息,帮助排查故障。

乡村水处理集中运维管控云平台具有创新推动意义

据国内智慧水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介绍,乡村水处理云平台一方面能获取乡村水务行业大数据,同时此类公共信息也能为乡村水务发展提供有力数据依据,破解了分散型农村污水项目建设运营问题,构筑了农村污水处理行业有效监控,对推动乡村污水处理行业发展具有创新推动意义。

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在农村污水处理只是一个很小范围的应用,而在整个水处理行业中,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城市水务、工业废水、村镇水务企业专业全面的信息化管理,辅助企业实现集约化、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污水处理查看更多>乡村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智慧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