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智慧环卫企业正文

深圳速度+精耕细作 盈峰环境城市服务运营质量广受认可

2021-01-08 10:18来源:盈峰环境作者:洪思思关键词:智慧环卫环卫设备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收官之际,盈峰环境深圳各项目历经14个月,2个指数监督,多次整改,潜心运营,最终在深圳74条街道中脱颖而出,交上了写满实力的答卷。

盈峰环境积极响应深圳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建设国际一流标准的“美丽深圳”的号召,紧跟深圳步伐,带着智慧环卫,在南海之滨迅速打响了一场“洁净革命”。

攻坚——挑战城、村难题

盈峰环境深耕环卫行业20余年,对环卫设备的使用、环卫作业的方式方法、规划设计均有深刻理解,但如何快速匹配深圳的“高速度、高质量、高标准”,仍是个挑战。

福田项目是国内首个落地运营的5G智能清扫环卫项目。作为深圳最繁华的城区之一,福田人流量大、商业区域占比高达80%、施工单位多、路面污染严重等均增加了作业难度。为此,盈峰环境投入了大批先进的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编队,充分发挥5G+AI优势,加大作业力度,同时加强人员管理和保洁能力,争创“全场景机扫,5G+智能化”的行业作业新模式,力争将福田、南园街道打造成全国领先的智能清扫样板街区,为深圳市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主客厅。

宝安区新安、福永和福海街道的环卫一体化项目号称史上最大环卫项目,以新安街道为例,住宅小区和城中村数量高达221个,位居宝安区之首,是宝安区市容管理难度最大的街道之一。辖区广、人口多、作业碎片化、资源难统筹等问题,一进场项目便面临着重重挑战。盈峰环境依托智能装备、智慧服务、智云平台,投入近4个亿的新设备,迅速提高了机械化作业率(城区主次干道达100%,背街小巷提升至90%以上,作业效率提升60%以上),并根据丰富的运营经验,结合宝安项目的特点,迅速制定了可落地的运营计划,率先在全市推行环卫一体化工作,助力深圳宝安区探索环卫行业创新管理模式。

创新——新方法VS老问题

“创新”是深圳的基因,也是盈峰环境20多年来不变的劲头。20年前,盈峰环境开发了中国第一台扫地车;现在,盈峰环境拥有融入5G、人工智能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全场景图像识别、绿色新能源动力等技术的环卫装备,并已在各个项目中稳定运作,打破了背街小巷等传统区域的“以人为主,设备为辅”模式的局限,实现了环卫服务机械化、智慧化、新能源化。

除了“硬实力”的研发,盈峰环境更是开辟了“智能环境装备+智慧环境服务”的创新模式,自主开发了环卫智云平台,精准解决行业痛点难点,对人、车、物、事进行全过程实时管理,有效提升环卫作业质量、降低环卫运营成本,用科技创新的力量,为建设美丽深圳注入鲜活血液。

正是这种扎根心底的创新精神,让盈峰环境在项目运营过程中,不断深入了解各街道特点,挖掘作业难点,由此首创了多个极具地方特色的新的运营管理制度与方法,运营能力也在解决难题中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为确保作业质量,设立了“品质督查体系”;为配合相关政府部门整合资源,搭建了“物管城市体系”;为响应深圳垃圾分类政策,迅速打造“新安街道42区垃圾分类示范点”;此外,“福永街道蓝桶保洁员模式”、“垃圾收转运创新模式”等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品质督查例会

新安街道42区垃圾分类示范点

垃圾收转运创新模式

聚力——上下合一齐奋进

一路走来,盈峰环境大家庭愈发壮大,越来越多来自祖国各地、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才加入,在文化上充分融合,在能力与视野上充分互补,形成了一个多元的人才团队。从盈峰环境中能深刻感受到,管理团队更趋年轻化,有身经百战的“70”后,独当一面的“80后”,还有新进的、充满活力的新一代储备干部。“新老搭配”的决策管理层,使得盈峰环境能保持活力与创新,领跑智慧环卫。

当然,团队中也不乏干了一二十年的一线“环卫老兵”,他们在改革开放初期来到深圳,是深圳“滩涂变高楼,草木富生机”的第一批建设者。在盈峰环境中,他们能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有的担起了管理重担,有的开上了智能设备,成为了产业工人。回顾环卫行业的发展变化,环卫市场化大幅改变了环卫行业的形象,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更是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环境卫生指数,不仅仅是城市管理水平指数,也是民生指数,更是运营能力的体现。盈峰环境自入驻深圳以来,始终坚持高位统筹,自我加压、自我提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短短几个月便得到了业主及居民的大力肯定。

新的一年,盈峰环境将继续把高标准高要求贯穿于运营管理的每个环节与细节中,秉持着“简单、专业、快执行”的文化理念,乘风而起,为未来智慧、洁净之城奉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环卫查看更多>环卫设备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