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江西鹰潭市完成2020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

2021-01-08 10:55来源:鹰潭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危险废物贮存医疗废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十三五”江西省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要求,日前,鹰潭市生态环境局按照《鹰潭市2020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方案》,对全市实施了2020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

此次督查考核,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对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评级指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要求,对经营单位12家(含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和生活垃圾焚烧厂及配套的填埋场)和重点产废单位47家全部进行考核,其他产废单位抽查12家考核,发现问题311个,经营单位和产废单位抽查达标率分别为100%和93.2%。

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仍未将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到企业重点工作中,甚至有个别企业管理计划未申报,个别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原料仓库环境恶劣,管理混乱。危废监管平台上月报填报不及时,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及标志牌设置不规范,应急预案未演练,未对危废管理人员以及从事危险废物收集、暂存、利用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等基本问题仍然凸显。危险废物监管平台应用推进不到位。危险废物贮存仓库渗滤液收集系统建设标准不高或未建设;分类分区贮存管理不到位;收集、贮存危险废物的设施和场所危险废物识别标志不规范;包装标识填写不完整、不准确,粘贴不牢;未建立危险废物贮存台账或台账不规范等。

对被抽查的企业建立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重点关注基本达标和不达标的企业,要求2021年6月底前所有问题必须全面整改到位,各地要开展危险废物管理检查回头看,督促进行整改,对于不能短期内整改到位的情况责成企业制定整改计划。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对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运输、利用、贮存、处置等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提高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查看更多>危险废物贮存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