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中信正业 杰林环保 签约危废资源化利用项目

2021-01-08 13:35来源:中国化工报作者:胡惠雯关键词:危废处置行业中信正业杰林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30日,中信正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基金与江苏杰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盐城大丰工业园完成股权并购签约,签约项目为全国首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危废盐渣资源化利用项目。此次签约完成不仅意味着中信正业正式以基金投资方式进军危废处置行业,同时也是无害化处置升级为资源化利用又一实践。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企业供图)

该项目是由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市危险废弃物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江苏杰林环保利用5年时间共同研制开发,主要利用高温氧化专利技术处理大丰工业园产生的废盐(危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完全可以达到氯碱工业用盐标准。据悉,危废盐渣资源化利用项目已经正常运转超过100天,产品质量达到国家相关标准,有效推进盐城市危险废物处置和利用步入良性循环、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天津理工大学陈胜勇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中信正业和杰林环保都是天津理工大学战略合作伙伴和危废资源化成果转化单位,双方的签约将形成合力,更有利于推动产学研用的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快速产业化,给环保行业带来新气象。

当日,盐城市委副书记、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会见了中信正业董事长柳明一行,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柳明表示,中信正业将继续加大对危废领域的市场推广和挖掘,同时加大专项基金对该领域的投入,计划在江苏滨海经济开发区沿海工业园投入建设年处理15万吨危废盐渣资源化项目,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置行业查看更多>中信正业查看更多>杰林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