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项目正文

6000吨/日!华润电力投产全球最大污泥耦合掺烧全量处置工程

2021-01-11 08:41来源:华润电力关键词:污泥耦合掺烧华润电力中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深圳市污泥能源化利用生态示范园投产活动在华润海丰电厂举行。作为全球最大污泥耦合掺烧全量处置工程,项目具备6000吨/日(按含水率80%计)的掺烧处置能力,将彻底解决深圳“污泥围城”的难题,推动深圳建设“无废城市”,助力大湾区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2.jpg

项目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海丰电厂内,由华润电力携手中电环保建设,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利用污泥耦合掺烧技术进行“全链条、全闭环”处置,实现市政污泥的“无害化、资源化、能源化”。项目依托华润海丰电厂的广东省首台超低排放百万机组,机组炉膛温度极高,污染物消除更彻底,能量转化更有效。二恶英排放浓度远低于国际排放标准,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等排放量也低于国际排放标准。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深圳159个黑臭水体、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全部消除黑臭,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市域消除黑臭水体。但受土地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限制及邻避效应影响,深圳本地污泥处置落地难,处置能力严重不足,长期依赖异地处置。

1.jpg

为解决全市污泥的处置难题,深圳从2007年开始,全力探索污泥处理处置的“新路线”和“新模式”,最终找到了超大型城市污泥处置的技术路径和创新模式——“厂内深度脱水+掺烧焚烧”。2018年10月,深圳市水务局与华润电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华润电力携手中电环保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海丰电厂内建设示范园,总占地面积2万㎡,可利用污泥耦合掺烧技术进行“全链条、全闭环”处置,实现市政污泥的“无害化、资源化、能源化”。

据悉,深圳市污泥能源化利用生态示范园不但全球规模最大,还具有排放标准高、设备先进、兼容性强等特点,工程投产后,将推动深圳市污泥化废为能、变废为宝,也为全国兄弟城市破解污泥处置难题,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标志着深圳市啃下了污泥处置这一块最末端的“硬骨头”,为彻底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画上圆满的句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耦合掺烧查看更多>华润电力查看更多>中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