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垃圾焚烧龙头产能弹性计算

2021-01-11 08:50来源:国泰君安道合关键词:垃圾焚烧生活垃圾焚烧光大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上市公司产能弹性方面来看,垃圾焚烧龙头公司目前仍处于产能投放高峰期。我们统计了垃圾焚烧上市公司最新投运产能及储备产能数据(主要为2020H1数据),计算出垃圾焚烧上市公司的产能释放弹性,即储备产能/存量产能。

从产能规模来说,在手总产能排名前三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光大环境、绿色动力、三峰环境。

垃圾焚烧上市公司的产能弹性大小分别为:海螺创业(248%)、粤丰环保(149%)、绿色动力(107%)、伟明环保(105%)、光大环境(100%)、瀚蓝环境(86%)、圣元环保(83%)、三峰环境(73%)、上海环境(64%)、旺能环境(40%)。

从产能释放弹性数据可以看出,垃圾焚烧的龙头公司未来几年仍然处于在手储备产能逐步释放的高峰期,也意味着垃圾焚烧公司正处于业绩高速增长期。

从行业投运产能方面来看,2020年仍然是垃圾焚烧行业投产大年。

截止到2020年10月,全行业垃圾焚烧投运总产能52.1万吨/日。2020年初至今行业新投运项目64个、总产能6万吨、平均项目规模934吨/日。

2018-2020年(截止到2020年10月),行业每年新增投产垃圾焚烧产能分别为8.9、8.6、6.0万吨/日,行业投产高峰期仍在持续。

从行业新增项目方面来看,2020年行业新增需求仍然在持续快速释放。

新增项目方面,根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2020年1-8月行业垃圾焚烧项目累计中标金额419亿元,若按照行业平均吨投资50万元测算,对应新中标项目约为8.4万吨。克服疫情影响,2020年行业新增需求仍然在持续快速释放。

考虑到垃圾焚烧项目中标后,需要经历立项、环评公示与审批、产能建设、试生产等多个环节,正式投产之前一般需要3年以上时间,暗示行业的快速增长仍有3年以上。新增生活垃圾焚烧需求持续释放,为行业高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光大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