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报道正文

亚洲最大垃圾气化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1-01-11 08:55来源:云南网作者:李莎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气化发电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由云南水务投资建设的亚洲最大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市并网发电,这是印度尼西亚首座建成并成功发电的垃圾发电项目。该项目现在每天可处理垃圾750吨,未来处理量将提高到每天1750吨。

云南水务所属亚洲最大垃圾气化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供图 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省会泗水市,是该国的第二大海港、第二大城市。云南水务泗水项目整体建成后,可解决175万人口的环保问题,26兆瓦的发电机组能满足20.8万人的用电需求,并带动当地350人就业。除上述项目外,云南水务在泗水市还拥有一座日处理生活垃圾1600吨的填埋场以及2兆瓦的沼气发电厂。

据了解,2020年初,云南水务泗水项目就已进入了关键调试期,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年初原定调试计划推进中断,面对调试技术人员到场困难及疫情期间人员安全隐患等困难,在公司统筹部署下,项目在保证所有员工防疫措施到位、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稳步推进项目实施。在此背景下,该项目在新年伊始实现并网发电,是云南水务参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为东南亚国家提供领先城镇环境综合服务的又一成功实践样本。

近年来,云南水务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拓东南亚国家蓝海市场,并形成以云南为根据地,辐射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战略布局。目前,云南水务在“一带一路”国家有在运营项目2个,在建项目3个,跟踪项目20多个,共计投资60多亿元。这些绿色环保项目运营期限均在25年以上,项目所到之处均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支持及民众欢迎。

云南水务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政策号召,充分利用云南省作为连接东南亚、南亚大通道的地理优势,凭借公司的技术和资金优势,除深耕新加坡、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环保市场外,还将努力开拓马来西亚、越南、老挝、缅甸和斯里兰卡等国家的优质环保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气化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