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技术正文

山西省晋中市200吨/日污泥连续热水解项目技术分析

2021-01-12 08:51来源:污泥研究所关键词:污水净化污泥处置晋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对山西省晋中市200吨/日污泥连续热水解项目项目进行一次梳理。

项目概况

本项目建设选址位于晋中市榆次区张庆乡东贾村西山西正阳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内。

2010年12月,晋中市城区污泥处置试点工程一期100吨/日开工建设。

2015年正式转入正常生产,年运营时间达300天以上。

2019年本项目二期100吨/日投产。

技术原理

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脱水污泥中的细胞破裂,其中的胶体结构和毛细结构遭到破坏,使污泥中水与固体颗粒的结合形态发生改变。内部水、毛细水和表面吸附水被大量释放,从而大大改善了污泥的脱水性能,经过常规的机械脱水,即可去除大部分水分,同时又最大限度的保留了污泥中的碳值。

工艺流程

调质过滤:含水率80%的污泥进入系统后加水(可利用该工艺压滤液)调理至含水率85-90%,充分搅拌后,污泥粘度大幅降低,流动性增大,并过滤石子、发丝等杂质。

预热:调质过滤后的物料由高压柱塞泵送入污泥预热系统,与连续热水解后物料进行热交换(冷物料进管程,热物料进壳程),使物料温度提高至160℃,该过程充分利用反应后的热量,大幅降低系统能耗。

连续热水解:预热后物料通过导热油二次加热升温至240℃,升温后的物料在反应釜中保温停留10min,污泥在240℃的温度5MPa的压力下实现连续热水解。

冷却减压:连续热水解反应后的热物料用于冷物料的预热,热交换后的温度降低至100℃,再由冷却器降温至50℃,然后通过减压设备排出系统。

脱水:裂解后的污泥,无需添加任何药剂,直接泵送至隔膜板框压滤机进行压滤脱水,污泥含水率降至30%左右。

技术特点

占地面积小:采用热化学处理技术,与其它非热化学处理技术如堆肥等相比,具有处理速度快、处理周期短,设备处理量大,占地面积小等优势。

系统能耗低:连续热水解过程,污泥中的水分始终保持为液态,避免蒸发相变所产生的高能耗;

减量化显著:裂解脱水后污泥含水率<30%,污泥减量70%以上;

无害稳定化:寄生虫卵、病原微生物等致病物质以及有毒有害的有机物被彻底降解,污泥稳定,不易变质。

资源化:产物干基热值损失小,大部分热值保留在最终产物中,为低级燃料;产物富含有机质、氮、磷、钾,可用于土壤改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净化查看更多>污泥处置查看更多>晋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