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四川国资加持 清新环境全力打造节能环保全要素平台

2021-01-14 14:49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李公生关键词:清新环境环境综合治理平台综合环境服务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清新环境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表示,将积极拓展工业水处理、工业固废及危废综合处置、资源综合利用、工业节能及余热回收利用、智慧环境等领域,全力打造成一流的工业环境综合治理平台

四川国资入主清新环境后,即在资信、资金、资源等方面对清新环境予支持。一年半时间里,四川发展集团及川发环境全面助力清新环境环保领域业务拓展,多方面进行协同与指导,清新环境的经营战略得到全面升级。2019年7月5日,清新环境控股股东由北京世纪地和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四川发展国润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张开元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控股权转让完成后,清新环境创始人张开元曾用“顺势而为、大势所趋、蓄势待发”来概括此次合作的战略意义。

不断“补血” 保障持续稳定发展

2020年,清新环境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成功发行绿色公司债,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天壕环境余热发电资产组,以及与多家金融机构建立合作等等。

2月,清新环境分别获得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分行和渣打银行成都分行5亿元和4000万美元(约2.8亿元人民币)授信。

3月,清新环境成功发行规模8亿元的3+2年期绿色债券“20清新G1”,票面利率3.79%,债项信用等级为AAA。

8月,清新环境公告启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共计发行3.22亿股,募集资金15.8亿元,由控股股东川发环境全额认购。其中12.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3.5亿元用于两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分别为“智慧环境云平台及示范项目建设”和“研究院及产业技术中心升级”,助力公司产业升级及数字化建设。

打造气、水、固协同发展的全要素平台

2020年3月,清新环境与印度PESEngineers私营有限公司签署《印度国家电力公司(NTPC)第四合同包辛格劳利电厂一期、二期(5x200MW+2x500MW)烟气脱硫系统包设计及供货合同》,金额约4.27亿人民币。清新环境表示,公司将有序推进境外市场开发和项目执行,不断响应及深化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事实上,清新环境与印度电力公司早有合作。2019年9月,清新环境与印度北方邦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印度北方邦安帕拉D电厂(2x500MW)机组烟气脱硫系统包EPC总承包合同》,金额约4.8亿人民币。

工业水处理方面,清新环境的技术专利成果不断实现产业化转化。比如,公司自主研发的烟气提水技术和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已分别在京能(锡林郭勒)发电公司、京能十堰热电有限公司等项目成功应用,并已通过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成果鉴定。

随着清新环境在危废、工业节能等领域的不断布局,战略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2020年度,清新环境公告在四川境内雅安、达州先后落地2个危废项目,全面进军危废领域。两个项目总投资约9.5亿元,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将为上市公司贡献净利润近亿元。国资入主后,危险废弃物处置成为清新环境的另一个发力点。公司近日公告调整组织架构,新增危废事业部,作为公司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置板块,承担危废领域的市场拓展、项目建设、运营及管理等工作。

在工业节能领域,清新环境亦不断打造自主技术的示范项目。2020年12月,清新环境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北京清新环境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拟收购天壕环境18个余热发电项目,转让价格合计为8.64亿元。清新环境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收购标的资产涉及水泥、玻璃、铁合金、铜冶炼四个行业,为公司未来多行业业务拓展奠定了运营、技术基础,有利于提高公司的产业整合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

公司表示,川发环境控股清新环境后,在经营管理、业务发展上均给公司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在四川发展的平台优势及上市公司原有的技术优势共同促进下,清新环境进一步明确了以工业环境综合治理为核心的发展战略,构建全新环保产业生态,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发展,推动环保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打造气、水、固协同发展全要素平台,逐步实现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环境服务商的远期愿景。

延伸阅读:

清新环境15.8亿元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清新环境:拟收购天壕环境18个余热发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新环境查看更多>环境综合治理平台查看更多>综合环境服务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