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可发电约7500度!济宁邹城市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2021-01-14 15:42来源:济宁新闻联播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厌氧发酵餐厨垃圾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邹城市餐厨垃圾处理厂,每天城区所有餐厨垃圾被统一运送到处理厂,进行回收、分离、过滤、焚烧等处理。

邹城旺能利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荣辉:“把油跟水分离,分离以后出来的油脂,我们可以投入到另外的工业使用、化学使用;通过厌氧发酵产生沼气以后,可以给附近的老百姓提供电源的使用。经过工艺处理以后,未产生有害气体和有害固体,避免了二次污染。”

邹城市城区有餐饮单位300多家,一天可产生80吨左右的餐厨垃圾。2019年,邹城市对临街餐馆、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学校食堂、社会团体食堂的餐厨垃圾全部统一收运处置。

邹城市市容环境维护中心餐厨垃圾管理办公室主任 倪虎:“我们投资了5600万元,高标准建设了餐厨垃圾处理厂,统一管理。”

目前,处理厂每天可处理100吨餐厨垃圾,产出粗油脂约3.5吨,同时产出沼气5000立方米,可发电约7500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厌氧发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