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惠州市惠阳区榄子垅环境园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

2021-01-14 17: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发电厂绿色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惠阳环境园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沙田镇田头村榄子垅,是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用BOT及BT投融资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的项目。坐落在四面环山的涝洼地中,占地面积1700 亩,项目总投资数十亿元,采取统一征地、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进行。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等众多荣誉。

园区规划建设的项目包括: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应急填埋场、餐厨垃圾处理厂、污泥处理厂、粪便处理厂、建筑垃圾处理厂、垃圾分选中心、炉渣资源化利用中心、沼气发电站等固废处理设施,是环大亚湾区城乡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资源化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属于广东省重点工程。已建成包括库容为124万立方垃圾应急填埋场、垃圾焚烧发电厂及渗沥液处理厂、炉渣资源化利用中心、行政综合楼、环保低碳馆等附属配套工程。其中,填埋场设计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800吨/日,已于2014年12月投产;垃圾电厂设计生活垃圾处理规模1,200吨/日,已于2016年6月投产。办公生活区包括综合楼、宿舍楼、低碳馆、研发中心等,除此之外均为绿色景观休闲用地。整个产业园,以焚烧工艺为核心的处理过程,进行发电、供热及生产产品,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回收利用。

园内的垃圾焚烧处理厂、办公楼、宿舍楼、技术研发、培训中心以及荷塘月色生态广场创造性的将“岭南客家围屋”的建筑形态和建筑元素融入到设计之中,这是中国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与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结合的首次大胆尝试。园区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统筹兼顾、配套共享”的规划理念,大胆创新,整体划分为“客家古堡”式的综合服务区、“小鸟天堂”的生态湿地公园、“岭南印象”健身公园、“绿叶”填埋区、“绿色田园”生态农村六大功能区域,以资源循环再生利用为主线,互为配套,资源共享,开启垃圾处理、资源循环利用的新篇章,已成为惠州市集绿色循环、生态有机结合、教育培训、客家文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资源循环利用型的环保主题公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绿色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