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北京市通州区再生能源发电厂

2021-01-14 17: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绿色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循环经济产业园由绿色动力集团采用BOT投资模式建设,是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园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境内,占地约295亩。园区一期投资12.39亿元,由垃圾焚烧发电厂、炉渣剩余筛上物填埋场、污水处理站、炉渣综合利用制砖厂组成。

一期垃圾处理规模为2250吨/日,年处理74.93万吨,建设三条处理能力为750吨/日的焚烧线,采用3台进口750吨/日的机械炉排炉,同时配置2台额定功率25MW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年上网电量2亿度,本项目从设计、设备、施工等各方面均高标准严要求。二期在建中。

目前项目可以满足通州区未来的生活垃圾处理需求,达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优化的目的,为改善通州区生活环境、提高环境质量做出极大的贡献。同时,产业园作为极具“首都特色”的标志性示范工程,也将成为国内乃至国际垃圾发电领域新的标杆。

垃圾焚烧炉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德国马丁炉排炉焚烧技术;烟气处理采用炉内脱硝+(干法+半干法)脱硫+布袋除尘+活性炭吸附+炉外脱硝工艺,是目前国际最严格的处理工艺;污水处理采用“UASB厌氧处理+MBR膜生物处理+NF纳滤+RO反渗透”的工艺,达标后回用作为厂内生产用水,实现零排放;所有环保排放指标按照环评要求全部达标排放,个别指标优于欧盟标准。一期垃圾处理规模为2250吨/日,年处理74.93万吨,建设三条处理能力为750吨/日的焚烧线,采用3台进口750吨/日的机械炉排炉,同时配置2台额定功率25MW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年上网电量2亿度。二期在建中。

发电厂选址位于规划建设中的城市生态公园中心,绿野环抱,而厂区内的主体厂房体量较为庞大,其平面尺寸达到面宽183 米,进深138 米,高度接近50 米,烟囱高约100 米,尺度和体量使得主体厂房必然成为高耸于树冠之巅的标志性建筑。最具识别性的红黄蓝绿四个色系和黑白灰色调涂饰每个体量,使整个建筑群看起来生动活泼并富于动感,方案以极具现代艺术气息的外观来展示项目形象,如同森林中的雕塑和艺术品,同时也是生态公园中的一个具有绿色和环保价值的建筑学展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绿色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