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龙岗能源生态园项目

2021-01-14 17:5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垃圾处理深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龙岗能源生态园按照“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营”的三高理念,打造集“生产办公、科普教育、绿色旅游、休闲娱乐”四位一体的综合生态园。同时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在服务人民的同时,又促进项目周边社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着力把本项目打造成依法治理、低碳环保、多方共赢的典范。

作为深圳市垃圾处理系统中末端处置的主要基地,龙岗能源生态园每天可处理垃圾5000余吨,约占深圳市2000万居民垃圾总量的三分之一,其垃圾处理规模处于国内外同行业领先地位。焚烧炉采用6台丹麦伟伦公司先进的倾斜往复式Dyna焚烧炉排,单炉垃圾处理量高达850吨/日,入炉吨垃圾发电量在700kJ/kg以上,位居国内先进水平;同时配备3台由东方电气集团设计并制造的60MW汽轮发电机组,为国内单机容量最大;项目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等七级烟气环保设施,烟气排放指标执行深圳在建项目排放标准,实际排放优于现行国家标准(GB18485-2014)和欧盟标准(2010/75/EU),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龙岗能源生态园建设配套的污水处理站、灰渣资源化综合利用及处置场。渗滤液通过采用"厌氧+MBR+纳滤+反渗透”技术处理后,达到GB19923‐2005 标准,回用至各用水系统,处理过程产生的沼气、浓缩液、污泥、臭气回用至焚烧炉;烟气化学洗涤截留污染物产生的污水称为烟气脱酸废水,盐含量高,采用“混凝沉淀+蒸发结晶”技术,蒸发冷凝水回用,水中盐分分离出来。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送至炉渣综合利用及填埋区进行综合利用;烟气处理过程中产生的飞灰,经螯合剂稳定化后达到GB16889标准,送飞灰填埋区填埋,以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龙岗能源生态园以“为环保 为将来”为使命,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遵循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理念,与社会大众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为实现“深圳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深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