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昆明市西山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1-01-14 18: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浙能锦江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南绿色能源有限公司于2008年4月9日成立,公司地址位于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海口工业园区小海口村东3-4幢。注册资本金10000万元,经营范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其附属衍生产品研究、开发。

本公司隶属于浙能锦江环境。浙能锦江环境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控股,是国内最早进入垃圾发电产业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本公司建设的昆明市西山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了昆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为目的的环保项目。

本项目总投资为3.3亿元,位于昆明市西山区海口工业园区(小海口村),占地90亩,距离昆明市主城区约50公里。项目建设规模为三炉二机(3×400T/D垃圾焚烧锅炉配套2×12MW汽轮发电机组),设计日处理垃圾1000吨,年处理能力36.5万吨,年可节约52211.77吨标准煤,综合利用炉渣约3.6万吨,年发电量1.6亿千瓦时。是云南省“双百重点工程”、2008年“两污治理”重点工程;项目于2012年1月投产试运行;2016年4月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授予3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2019年11月12日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系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生活垃圾综合环境管理项目昆明示范项目垃圾焚烧示范企业。公司承接了集团公司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成熟的投资、建设、运营体系和经验,秉承持之以恒发展环保产业理念,以“建设生态文明昆明,提升美丽春城品味与内涵”为企业价值目标,始终致力于发展循环产业经济,以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为宗旨,通过对生活垃圾焚烧,利用焚烧余热发电、供热,在实现达标排放的基础上,使资源得到综合利用。不仅实现了生活垃圾“三化”的科学处理,而且有效解决了生活垃圾对美丽春城环境污染问题创新研发,人才是根本。公司人才培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兴企战略。截止 2020 年 11 月底已获绿色垃圾焚烧技术相关专利 14 项,通过将研发成果成功应用于大型生产装置,公司生产工艺装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绿色垃圾焚烧技术应用走在全国前列,关键核心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浙能锦江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