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

2021-01-14 18:4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焚烧发电垃圾处理广环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州第四资源热力电厂位于广州市南沙大岗循环经济产业园。产业园占地面积380亩,主要包括日处理能力2250吨的第四资源热力电厂一期和日处理能力3200吨的二期,日处理能力1200吨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4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厂以及日处理能力1000吨的炉渣处理厂等项目。由广州环保投资集团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

项目设计之初就秉承“绿色厂区、山水文园”的设计理念,一期烟气净化工艺采用“SNCR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器”;二期烟气净化工艺采用“SNCR+脱酸塔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湿法脱酸+SCR”,所有烟气排放指标数均优于国家环保标准,废水经过膜深度处理后在园区循环使用,炉渣采用新工艺制作成环保砖。项目采用传统岭南园林景观为基础进行设计,打造前庭后院的空间格局,建筑设计色彩丰富、造型多变、富于童趣,外观流光溢彩,并以良好的生态园景观为载体,打造环保科普教育基地,致力于向公众提供全方位的环保融入体验和科普教育,打造与自然生态有机融合的绿色循环经济体系。厂区入口与东新高速新联东站出口相连,垃圾运输车可快速直达厂区,将对周边的影响降到最低。

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自建设以来,一直秉承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运行、高标准排放的运营理念,建设运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使南沙区的生活垃圾得到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以及资源化变废为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生态环境保护得到根本性保障。该项目先后斩获多项荣誉大奖,包括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国家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广东省生活垃圾高效焚烧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第四资源热力电厂的建成投产,对南沙区建设美好家园,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广环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