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晋江市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厂

2021-01-14 18:4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瀚蓝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瀚蓝(晋江)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原创冠环保(晋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23日,公司于2015年1月1日被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收购。

公司位于晋江市华表山西北侧,用地面积约80000㎡,距离晋江市区不到3km,是晋江市重要基础设施,同时也是福建省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

一期焚烧发电项目,于2005年6月1#发电机组成功并网,2006年1月一期工程(三炉两机)全部投产;二期扩建工程(三炉一机)于2008年5月开始建设,2010年12月成功并网投产,投产后垃圾处理量1800吨/日;三期提标改建项目于2018年6月启动提标改建项目,并于2020年11月成功并网投产,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拆除一期工程原有4×250t/d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2×N7.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原有200t/d市政污泥深度机械压榨脱水处理车间,并在厂区原址调整规划布局,新建焚烧处理规模1500t/d生活垃圾(含100t/d干化后的污泥)+300t/d市政污泥热干化处理线+600t/d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建设3×100t/d市政污泥热干化生产线+2×750t/d(含干化后的50t/d污泥,单台炉)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1×N4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保留原有二期2×400t/d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1×N2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本期提标改建项目完成后,本项目生活垃圾总焚烧处理规模达到2300t/d(含干化后的100t/d污泥),市政污泥处理规模达到300t/d。2020年与政府签订新建1条15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线的BOT协议,计划2021年建设完成投产。

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境服务产业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业务领域涵盖固废处理、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燃气供应,致力为各大城市提供综合环境服务与解决方案。晋江项目公司以国际化的环保标准和管理模式运营,各项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家生态环境部门标准,部分排放指标达到、超过欧盟标准。目前,能为全晋江市19个乡镇、街道,386个社区和市政环卫部门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年发电量2.3亿千瓦时,供电范围覆盖整个晋江市电网,为近200万居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垃圾处理和发电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瀚蓝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