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2021-01-14 18: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首创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以下简称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全年可处理生活垃圾46万吨,年上网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项目主要配备两台600吨/日的往复式机械炉排炉和两组12MW汽轮发电机组,采用国内外领先且成熟应用的工艺技术,主要处理南昌市青云谱区、南昌县、进贤县的全部生活垃圾以及青山湖区、高新开发区的部分生活垃圾, 实现南昌市三县六区城乡生活垃圾减量30%。真正实现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江西省首个建成投产并转商业运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投产运营极大地提升了南昌市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和处理水平,有利于实现南昌市垃圾环保处理规划目标,实现了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使垃圾变成能源,清洁环境、造福南昌市民,并对江西省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

项目作为全国生活垃圾处理及资源化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江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南昌市中小学生环保科普示范教育基地、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国家优质工程、全国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之一,将在江西省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国家战略层面以及南昌市“蓝天行动计划”中产生积极的先导作用和带动作用。下一步,首创环境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助力地方打造区域核心增长极,以南昌市为中心,与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共同把握时代发展的新趋势和政企合作的新特征,在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拓展和深化合作的机制、领域和层次,不断把合作与发展推向更高的水平,为我们共同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而努力,让我们的家园远离垃圾困扰,做美丽中国的重要建设者与守护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首创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