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哈尔滨市双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1-01-14 19: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围城启迪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7月双城市格瑞电力有限公司与双城区签订BOT协议,隶属于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幸福满族乡久援村南大洼,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投资约5.02亿元。公司采用三段炉排焚烧炉,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年处理入厂生活垃圾量40万吨。其中,一期项目2015年8月获得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及省生态环境厅的环评批复,同年开始建设,2018 年6月30日并网发电,日处置能力400t/d;二期扩建项目日处理能力500吨/天,2019年9月30日获得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2020年9月30日获得环评批复,2020年11月并网发电。公司总装机容量16.5MW(7.5MW + 9.0MW),年发电量1.1亿度。

图片1.png

该项目作为解决哈市“垃圾围城”的重点项目,自投入运营以来,不但安全、环保、规范地处理双城区、平房区、南岗区分流的生活垃圾,而且按照启迪环境“零碳无废城市建设者”的高品质的经营理念,着重进行了“向垃圾异味宣战”的活动。从治理介质跑冒滴漏入手,通过实行封堵填补建筑物缝隙上千处,对生产车间和垃圾库进行封闭管理,安装高质量自动门窗等措施, 消除了厂区内原有的垃圾气味。从完善设备运行管理入手, 通过实行有效的生产管理等手段,使烟气排放指标控制在环保参数规定范围内。

图片2.png

多年来,双城格瑞还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和形象建设,树立“想事、做事、成事”和“学习、实践、创新”的企业管 理理念,弘扬不惧严寒、赶超梅花、低温绽放的冰凌花精神。 如今的厂区形象体现着黑土地、北大荒的开拓精神,厂区环境花草繁茂、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环境整洁,得到前来考察调研的各级党政机关、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周边村民好评。

图片3.png

公司也因此被当地双城区政府授予“中小学生环保教育实践基地",2020年10月21日被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双城市格瑞电力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双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3A级无害化处理企业的荣誉,也是黑龙江省唯一一家3A级垃圾焚烧发电厂。

图片4.png

双城格瑞始终坚持维护代替抢修的设备管理理念,目前,锅炉已实现长周期稳定运行,最长连续运行时间超过 195天。始终树立安全环保生产是企业最大经济效益的经营理念,同时响应启迪环境能源环保一体化战略,把公司内部的能源环保一体化建设业务与双城区政府的中央环保督办项目相结合,2020年完成两个中央环保督办项目,增加企业经营利润,提升企业信誉。在技术设备升级改造方面,双城格瑞先后实施了 90多项技术改造,其中,渗滤液加热回喷技术的实践和运用,开创性的解决了东北高寒地区垃圾发酵问题,此外,“自动疏通渗滤液装置”、“锅炉连排汽源二次利用供热”、“好氧池降温及厌氧池升温技改”等一系列技术改造,为双城格瑞实现安全、环保、经济、满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双城市格瑞电力有限公司在双城区区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取得全年净利润1200万元经营业绩。

双城市格瑞电力将拥抱黑土地,造福黑土地,歌唱冰天雪地,把冰天雪地作为我们企业茁壮成长的必许环境,通过加强企业管理和企业技术创新,为生态环境服务,为子孙后代造福,做一个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企业。勇于担当,做一个零碳无废城市建设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围城查看更多>启迪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