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报道正文

山东菏泽单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确保环卫系统安全生产

2021-01-18 10:12来源:单县人民政府关键词: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清运垃圾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单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中心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按照上级安全生产要求,积极行动,有针对性地对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各项具体措施,多措并举,层层抓好落实,确保环卫系统作业和运营安全。

一、加强车辆安全管理

认真执行环卫车辆管理制度,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洒水车、清扫车、垃圾清运车等作业车辆进行作业时要礼让行人,停车或低速作业时要打开警示标志,播放提示声音。驾驶人员要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车辆带病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车辆定期检查,及时维修,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二、做好垃圾收运作业安全

垃圾清运车进行收集、倾倒作业时,应首先清空车辆作业半径以内人员,杜绝意外伤人。垃圾清运车严禁超载超速,严禁运输过程中抛、洒、溢、漏,做到日产日清。

三、做好公厕、中转站等固定环卫设施的管理使用安全

定期维护、检修中转站设备,对不能使用或有安全隐患的设施要及时维修或更换,确保设备保持良好的工作性能。检查电路、线路、水管、液压系统运行情况,地面不能积水、结冰打滑,特别是公厕地面,防止因地面湿滑或者结冰对入厕人员造成安全隐患。

四、督导垃圾焚烧发电厂作业安全

督导垃圾焚烧发电厂定期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关键设备以及关键部件进行定期维护与检修。垃圾清运车驾驶员要严格按照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管理规定,特别是卸料平台操作、进出厂区、上下引桥等环节,要谨慎驾驶,遵章操作,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五、做好坑塘、堤河水面打捞作业安全

水面保洁人员作业时要相互配合,相互留意安全生产隐患,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消除。特别是冬季,堤坝结冰,防止脚滑引发安全事故。在水面打捞作业时必须穿救生衣,严防意外落水事故发生。

六、做好环卫工人安全温暖过冬工作。

前期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了御寒的制服、棉帽和棉手套等保暖物品,近期又对环卫工人的住房情况进行了排查,发现在危房居住的,马上督促搬离,并对环卫工人进行了用电、取暖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七、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及培训

不定期组织一线环卫工人集中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要求环卫工人在道路清扫保洁时必须外着环卫安全警示标识服,注意来往车辆,雨雪等恶劣天气和清晨夜间等特殊条件下更要注意安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切实不断增强环卫工人的自身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八、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安全

做好一线环卫工人新冠疫情的防护知识普及工作,增强环卫工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求环卫职工在工作期间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并落实好疫情期间各项防护措施,提前储备充足的口罩和消杀物品,根据实际及时发放、补充。继续完善疫情期间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公厕、中转站的管理、消杀等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规范开展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乡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垃圾清运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