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水泥熟料产量增加 产能严重过剩

2021-01-18 10:13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产能置换碳排放水泥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水泥协会提供数据显示,10多年来,随着水泥熟料产量增加,中国水泥行业碳排放从9.71亿吨逐步达到13.75亿吨。

近年,随着我国水泥行业大力推行一系列去产能政策,利用环保、质量、能源、技术、安全等综合标准推动落后产能淘汰,水泥行业在“十三五”向“十四五”过渡期间碳排放正呈现出逐渐达到峰值的趋势。

鉴于熟料产量是影响水泥行业碳排放的最大因素,预测水泥熟料产量在“十四五”期间将达到消费和产量峰值,年熟料产量预计在14亿吨至16亿吨左右,年水泥产量在22亿吨至24亿吨左右。

预计“十四五”时期在继续压减产能、淘汰落后和巩固去产能的基础上,可提前实现碳达峰,水泥行业年碳排放约在14.5亿吨后下降。

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修订稿)》正在征求意见,产能减量置换政策从严,加大置换比例,有效遏制新增产能,同时产能置换政策在产能严重过剩情况下,有利于企业自主配套先进工艺和高水平装备,提高整体行业的节能降耗,绿色低碳水平,促进技术进步、优胜劣汰和产能布局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产能置换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