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这起未经报批跨省转运固体废物行为被成功阻止!

2021-01-19 15:17来源:庐山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固体废物固体废物污染固废处置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下午,庐山生态环境局接到举报称“庐山市某码头有一船固体废物运往安徽,没有办理相关手续。”该局综合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当执法人员赶到该码头时,已无船停靠,随即针对线索展开调查,得知有一艘赣九江籍货船装载石粉(石材加工产生的压滤废渣),于当日上午驶离码头运往安徽省马鞍山市。在了解基本情况后,执法人员对负责此次跨省转运固体废物的当事人进行询问调查,经查:当事人章某林,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人,在未按规定办理跨省转运固废审批(备案)手续的情况下,于1月7日晚,先后从庐山市石材工业园区的某环保有限公司和综合工业园区的某矿业有限公司,装运了51车石粉固废到庐山市某码头装船,共计2578吨,于次日上午驶离该码头,运往目的地安徽省马鞍山市。该船装载的石粉固废是由马鞍山市的某环保节能材料有限公司购买,作为生产加气砖的原材料。在得知该船即将驶出江西省界的情况后,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通知船主立即调转,返航至驶发地某码头,中止违法行为。

1月9日上午,装载石粉的赣九江籍货船返航至庐山市某码头,在庐山生态环境局的监督下,当事人章某林完善了跨省转运一般固废处置利用合同,验明对方资质,并聘请第三方按程序向省生态环境厅报备跨省转运一般固废手续,于1月14日上午携带合法手续从该码头驶往安徽省马鞍山市。至此,这次违反新《固废法》跨省转运一般固废行为被成功阻止和纠正。同时,对违反固废管理制度的涉事企业立案处罚。

今后,庐山生态环境局将以严防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风险为目标,全面排查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和台账、报批(备案)手续等环节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指导帮扶企业规范管理和科学处置,全面提升固体废物全过程信息化监管水平,并继续加大固体废物(危废)非法转移、倾倒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杜绝违法处置固体废物引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污染查看更多>固废处置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