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计划今年出台

2021-01-22 08:45来源:重庆晨报网作者:刘波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回收利用垃圾分类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原文:2021将推广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深入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鼓励低碳出行,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今年,重庆生活垃圾分类将如何进一步推行?

“重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保持西部第一,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今年,我们将再接再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隆说,2020年,中心城区已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1年,重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一步走深走实。

按照《重庆市深化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2021年,全市城市建成区内75%以上的街道(镇)和全市40%以上的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8%以上。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进一步完善,建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和有害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同时,重庆将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法规标准。万隆表示,《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计划今年出台。同时,重庆还将围绕相关法规完善一批配套标准政策文件。

“通过立法的形式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这很重要。”万隆说,从目前情况来看,生活垃圾分类前端投放的准确率还有待提高。《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出台后,将进一步解决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

万隆特别提到,撤桶并点是减少生活垃圾二次污染,提高投放准确率的有效措施。小区通过楼层撤桶,定点投放后,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以及物业人员都可以进行桶边督导,手把手教居民分清垃圾。

今年,重庆将继续有序推进撤桶并点,深化“敲门行动”入户宣传、桶边督导、监管执法等常态性工作,坚持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全方位提升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同时,重庆还将加快补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的短板。“十四五”期间,重庆将基本实现全市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和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全覆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回收利用查看更多>垃圾分类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