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山西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

2021-01-22 08:48来源:新华网作者:梁晓飞关键词:清洁能源清洁低碳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1年山西省能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山西将坚持“稳煤、优电、增气、上新”方针,着重推进“八个体系”建设。

“八个体系”包括:全面推进煤炭绿色智能开发体系建设,稳住煤炭“基本盘”;全面推进电力市场体系建设,打造电力产业“升级版”;全面推进非常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构建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绿色清洁能源体系建设,延伸新能源产业“全链条”;全面推进能源节约高效利用体系建设,决胜能源消费结构调整“攻坚战”;全面推进技术引领体系建设,夯实能源科技“支撑点”;全面推进能源开放发展体系建设,拓展能源对外合作“新空间”;全面推进党建规范化体系建设,推动能源行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化”。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刘锋表示,面对“十四五”转型发展新形势,山西能源工作肩负着保障能源安全、保障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保障民生优质用能的重任,要在应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深化能源优势转换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清洁低碳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