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持续到年底!佛山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21-01-22 11:18来源: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危险废物环境违法危险废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印发了《佛山市2021年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从1月19日起至11月15日,佛山各区各部门按照线索摸排,开展打击非法收集、转移、处置和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根据方案,即日起全市多个部门将开展联合行动,严厉打击跨市、区行政区域危险废物非法转移违法犯罪行为,严惩一批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的大案要案,铲除非法收集、利用、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产业链条,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危险废物处置行业秩序。

针对重点行业

行动将以机动车维修、不锈钢压延、不锈钢酸洗、金属表面处理、铝材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等产生危险废物面广量大的行业生产企业为重点,关注废矿物油、废铅蓄电池、废酸、表面处理污泥、废铝灰、废包装桶、废有机溶剂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转移情况,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危险废物产生、申报、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等环节主体责任。

针对重点地区

行动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城乡结合部及市界、区界、“飞地”等管理空白地区,以及可能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河道、沟渠、山谷、废弃厂房、废弃养殖场等目标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在行动中,市生态环境局将摸排产生危险废物的重点企业和重点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分析研判危险废物监管平台数据,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

同时,执法部门将充分利用无人机巡查、自动监控、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对相关企业及重点区域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加大远程巡视监控力度,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环境违法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