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企业正文

“城发环境”拟吸收合并“启迪环境” “黄河环境”呼之欲出剑指黄河大保护

2021-01-25 09:39来源:大河网关键词:城发环境启迪环境黄河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资本市场备受瞩目的“城发环境”重大资产重组,终于揭开了面纱。1月22日晚间,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000885,以下简称“城发环境”)发布公告,拟以发行A股方式吸收合并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826,以下简称“启迪环境”)。吸收合并完成后,新公司拟更名为“黄河环境”,旨在争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造一个集科技创新平台、国际环保合作平台为一体的新型国际化环保科技集团。

今年1月11日,“城发环境”、“启迪环境”双双发布公告称,双方正在筹划由“城发环境”通过向“启迪环境”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启迪环境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事宜。

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11天之后的1月22日晚间,“城发环境”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A股方式吸收合并“启迪环境”。

据了解,“城发环境”是河南投资集团控股的国有上市公司,经过近三年快速发展,已跻身国内环保行业第一梯队,拥有投资、建设、运营的专业化管理优势,被业界誉为“一匹黑马”。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城发环境”总资产为114.5亿元。

而“启迪环境”为清华大学旗下环保上市企业,在科技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拥有国内领先的业绩及经验。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启迪环境总资产为448.4亿元。

“城发环境”、“启迪环境”双方主营业务均涉及固废处理、水务、环卫、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产业协同、优势互补性强,重组后有望在环保领域实现全面整合,形成集环保研发制造、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将释放巨大的业务协同效应。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本次交易顺利完成,重组后的“城发环境”总资产规模将达到562.9亿元。届时,其资产规模将位居环保行业A股上市公司前列,一跃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城发环境”此次吸收合并“启迪环境”,是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后,河南投资集团抓住时机,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积极行动,也是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大举动。

此次交易完成后,“黄河环境”将揭开面纱,必将拓宽发展新空间,厚植发展新优势。未来,它将以更大的资产规模,支撑更大体量环保投资项目落地,以更优的“专业化管理+技术服务”能力,提升环保治理水平。与此同时,也将以更强的行业竞争力,打造河南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努力在“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中贡献更大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发环境查看更多>启迪环境查看更多>黄河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