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安徽芜湖建成首个标准化有害垃圾暂存库

2021-01-26 09:35来源:芜湖文明网作者:胡芳关键词:有害垃圾贮存生活垃圾分类芜湖海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从弋江区获悉,近日芜湖市第一个标准化有害垃圾暂存库在该区建成,这意味着芜湖市建立健全有害垃圾收运体系再上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去年3月起启动弋江区有害垃圾贮存管理场所建设项目,项目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的要求,建设总面积50平方米,贮存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总贮存量不低于8吨的贮存场所。目前,该有害垃圾暂存库已建成运营。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芜湖高新区垃圾中转站东侧的弋江区有害垃圾暂存库现场看到,这里可分类收集暂存废镍镉电池和废氧化汞电池,废荧光灯管,废弃药物及其包装物,废油漆和溶剂及其包装物,废矿物油及其包装物,废含汞温度计、废含汞血压计,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8种有害垃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要求,8种有害垃圾不得混合贮存,各贮存区之间要有明显间隔并保证足够的安全空间。有害垃圾贮存管理场所不得放置其它除有害垃圾以外的生活垃圾,贮存区、包装容器须粘贴危险废物标志标签。此外,有害垃圾暂存库制定了合理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定期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会及时采取措施。并对暂存库进行安全监控,安装了火灾报警控制器和消防联动控制器。据悉,目前,该有害垃圾暂存库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管理运维,并制定了弋江区有害垃圾暂存库管理制度和管理考核制度,对第三方机构实行月度考核制度。设专管人员登记出入库台账,负责记录(收集、贮存)有害垃圾的种类、数量、去向,达到一定量后最终交由芜湖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处置。

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暂存库建成投入使用后,可以进一步促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有害垃圾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有害垃圾收运体系,保障日常维护与监管工作,确保落实有害垃圾合理、合法化处置途径。”

记者从芜湖市城管局获悉,按照“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的四分类原则,刚刚过去的一年,芜湖市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积极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全社会垃圾分类意识基本形成。据统计,目前全市1601家党政机关、公共机构,722个各级各类学校,652个居民小区,48万户家庭开展了垃圾分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害垃圾贮存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芜湖海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