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全自动加药装置的调试步骤

2021-01-28 09:13来源:水处理新视野关键词:加药装置加药系统水处理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药装置顾名思义就是机械自动化加药系统,广泛应用于水处理行业、石油以及化工等行业,加药装置的操作流程很简简单,它既可以手动操作,也可以通过控制器来操作,但是在加药装置开始工作之前一定要做好相应的调试工作,这是必要的,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1、检查水源及电源是否接通。

2、将电控箱控制钮设至“手动”档,逐个检查各设备是否完好,电机转向是否正确(检查进料电机转向时应将进水管上的阀门打开)。

3、用手逐个上、下拨动箱体浮球,看是否能正常发出信号,然后检测料斗内的物位报警器是否能正常工作

4、在料斗内投入干燥的PAM固体粉末(不小于5Kg),并在进料口处放一个适宜的容器。

5、打开进水阀门,按下进料电机启动按钮,此时开始进料,运行一分钟后,停止进料。

6、称量容器内的聚合物质量,作好记录。

7、重复上述5、6两步,并且通过进料器预测所送粉末的平均重量。

8、重复上述三步,作好记录,因进料率受到控制,而进料器的速度是已知的,因此可以描绘出进给率曲线,为以后的参考作准备。也可直接调节投粉量与进水量为一定值来制备溶液(如制备1000L/h的5‰的PAM溶液,可直接将投粉量调至5Kg/h,进水量1000L/h)。

9、停止进料器。

10、将电控箱内控制开关拨至“自动”档。

11、当液位达到高位时,进料器应能自动停机,并同时停止进水,开启计量泵(或打开贮液室放空球阀),液位达到低位时,进料器应能自动开启进料、进水。

12、将计量泵的冲程调至合适点,此时就可进入自动运行状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药装置查看更多>加药系统查看更多>水处理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