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两个新建焦化项目开工!

2021-01-28 10:21来源:煤焦化智库关键词:钢铁产能焦化项目焦化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江苏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焦化工程举行1号焦炉砌筑开工:

1月17日,中国五冶承建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焦化工程举行1号焦炉砌筑开工仪式。

中天绿色精品钢铁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港新区东灶,是江苏省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转移的重点示范项目。

中国五冶承建的焦化工程主要包括两座JNX2-70-2型焦炉的土建、砌筑、安装等工程。

这种焦炉具有结构严密、合理、加热均匀、热工效率高、寿命长等优点。

此次1号焦炉砌筑开工,中国五冶将一如既往地发挥项目管理优势,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精心组织,克服新冠疫情、砌筑工人市场资源短缺及春节的影响,秉承五冶的优良传统,坚持6S施工管理,从第一道工序起抓质量,从第一个工作日起抓工程进度,从每一处细节抓安全文明施工,以出色的业绩、优质的工程确保1号焦炉“8.29”按期装煤投产目标实现,向客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阿拉善盟沪蒙600万吨焦化工程开工:

1月23日上午,十三化建公司山西分公司承建的阿拉善盟沪蒙焦化工程举行土方开挖仪式。阿拉善盟沪蒙能源实业有限公司、阿拉善盟东海能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仁,副总经理奚国栋、林峰;十三化建公司山西分公司副经理、项目经理李亚东以及其他参建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林孝仁、奚国栋先后致辞,对项目表示祝贺,并坚信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焦化项目一定能优质、高效建成,为沪蒙能源建成投产贡献力量。

李亚东发表动员讲话,他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项目部将秉承“诚实守信、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发扬“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企业精神,全力打造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争创绿色优质工程,向业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树立十三化建品牌。

最后,在来宾热烈的掌声和祝贺声中,礼花升空、鞭炮齐鸣,预示着又一个精品工程即将拔地而起!

高新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位于阿拉善高新区巴音敖包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为4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220亿元,分三期建设重介选煤、煤焦化、甲醇、烯烃、LNG、焦油深加工、活性炭、针状焦、苯加氢项目及其配套的环保、安全、消防等设施。项目投产后总产值达到大概290亿,创收利润交税大概29亿,整个三期的用工达到5400号用工。

项目规划建设内容年产1000万吨重介洗选煤、年产600万吨捣固焦、年产180万吨甲醇、年产60万吨烯烃、年产20万吨LNG、年产20万吨合成氨、年产30万吨焦油深加工、年产15万吨苯加氢项目、年产10万吨活性炭、年产5万吨针状焦;一期建设内容为年产500万吨重介洗选煤、年产300万吨焦化、年产40万吨甲醇、年产10万吨液氨。一期项目预计2021年年底建成投产。全部规划项目在2025年建成投产。

高新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广泛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煤化工成套技术,实现现代煤化工示范升级和技术跨越式发展,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现代跨越式煤焦化示范升级,实现全封闭储煤、储焦,能够进一步推进高新区煤化工、盐化工产业链纵横循环经济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产能查看更多>焦化项目查看更多>焦化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