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团体标准《污染土壤(底泥)电动修复技术指南》 开题立项会顺利召开

2021-01-29 09:41来源: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联盟作者:地下水联盟关键词:污染土壤地下水污染电动修复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28日,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联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污染土壤(底泥)电动修复技术指南》开题立项。本指南由北京建筑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河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湖南城市学院,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阿威恩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湖北泰基电渗科技有限公司,中交天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悦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华建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宁波点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编写。

本次会议由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联盟标准委员会组织,联盟秘书长祖国峰主持。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会议首先听取了主编单位北京建筑大学对指南主要内容的汇报,本指南主要规定了污染土壤(底泥)电动修复技术的基本程序、内容、要求和注意事项,指南的编写将对污染土壤(底泥)电动修复技术工程实施起到重要的指导意义。

1.png

此次会议受到了业内的高度重视,汇集了行业内的专业力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石效卷教授级高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标准所李敏正高级工程师,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韩占涛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裴元生教授,北京京诚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修复部主任熊樱及参编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家组对《指南》的立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电动力原位脱水固化-修复技术的应用正成为国内外土壤环境修复领域的研究热点。《指南》的编制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推进我国土壤污染修复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联盟将继续以团体标准实践为基础,促进地下水污染防治领域专业化、标准化、秩序化、规范化发展,为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相关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2.jpg

立项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土壤查看更多>地下水污染查看更多>电动修复技术查看更多>